產學合作2.0專班招生 職訓強化實作技能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3/05/23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112)年辦理「產學攜手合作計畫2.0專班」,將招收高職學制56個名額及四技學制280個名額,合作學校包括臺中高工、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南開科技大學及僑光科技大學等5所學校,訓練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凡29歲以下青年均可報考,獲得錄取的青年將於就學期間運用職訓資源強化實作技能,並提早進入職場累積工作經驗,用技能加值未來。

中分署劉秀貞分署長表示,本次招生的專班前身為該分署已推動逾16年的產學訓合作訓練,政府去(111)年因應產業與就業市場變化加碼升級推出「產學攜手合作計畫2.0」,產學訓合作訓練也在今(112)年併入該計畫。產學訓計畫自推動以來已培訓超過4千多位學員,培訓成效深獲各界肯定,歷屆就業媒合率皆為100%。像是目前於分署受訓的249位學員,相較於同年齡學子擁有更多職場實務經驗,成為受業界青睞的優秀人才,還沒結訓就已吸引多家廠商提供職缺爭相聘用,每人平均有2.7個工作機會可供選擇,表示該計畫已成為企業獲得優質且穩定人才的重要管道。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前副理事長暨靄崴科技董事長陳金柏指出,從99年中分署首推產學訓合作訓練四技專班以來,該公司每年都會進用產學訓學員,透過產學訓合作精準培育自己所需的人才,從基礎到高階人才,讓公司在半導體設備開發的競爭力更加往上提升,落實產學訓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