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寶寶影片分享世界零距離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國內寶寶也有機會在國際上曝光,透過YouTube網站的影片分享功能,國內「大里仁愛醫院」成為全球第一家提供「網路寶寶影片」的醫院,希望台灣寶寶的可愛模樣也能在網路上「發光」。

  網路影片分享快樂,台中縣大里仁愛醫院善用網路資源,成立仁愛網路育嬰室,利用數位相機錄影功能,將動態畫面拍攝下來,上傳到醫院網站,在小寶寶離院前,提供小寶寶的父母或親朋好友欣賞,讓親朋好友不用舟車勞頓,也可以輕鬆分享喜悅。

  第一位使用「仁愛寶寶短片」服務的是王依齡小姐與她的男寶寶亞當。大里仁愛醫院得知寶寶出生的時候,土耳其籍的爸爸遠在伊斯坦堡趕不上迎接他,決定推出「寶寶影片」服務;讓亞當的爸爸能在第一時間看見寶寶與媽媽的互動畫面,讓在世界另一端的爸爸喜極而泣。

   目前在仁愛網路育嬰室的影片已經有十五支,小朋友個個可愛,大里仁愛醫院也舉辦「我的寶寶成長俏模樣,網站成長紀錄競賽活動」。小王子選拔由孟加拉籍的「馬思路」獲得首獎,父母親與小姊姊輕聲細語跟小寶寶對話,溫馨的全家福短片,人氣扶搖直上。小公主則是由黃銘君小姐的女寶寶張芷寧登上寶座。

   仁愛網路育嬰房已經有接近一千名小寶寶,未來會有更多的寶寶影片推出。


 醫療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