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保健:

久咳不癒 竟是腫瘤壓迫所引起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昨(十八)日上午舉辦「旗海飄揚,久咳不癒看中醫」記者會,理事長詹永兆宣布全台二千多家中醫診所懸掛「久咳不癒看中醫…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 啟用

成大醫院昨(十八)日舉行「關節重建中心」揭牌,致力提供國際級水準的關節疾病篩檢、預防與保健,以及疾病各期的治療與照護。中心團隊以…

糖友服排糖藥 斷食減重釀酮酸中毒

五十四歲蔡女士是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長期服用排糖藥,日前有感於小腹變大,行斷食法減重,竟出現全身乏力及呼吸很喘,診斷為酮酸中毒。衛…

車禍後左肩反覆疼痛 超音波導引術+復健康復

彰化一名56歲盧姓男子因車禍跌倒後左肩反覆疼痛,在家附近診所治療一段時間後仍無法得到舒緩。於是他到豐原醫院復健科求診,豐原醫院復健…

病歷摘要撰寫 只要15秒

台中榮總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宣布了一項革命性的合作研發項目,在院長陳適安領銜智慧醫療委員會以及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大力推動下,由…

規劃退休心生活 提升幸福感

為了照顧本縣民眾心理健康,鼓勵長輩退休後能重拾生活重心,衛生局於轄內十三鄉鎮衛生所及二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設置心理諮商服務站,提供…

大麻恐造成心血管疾病 傷害未成年腦部神經發育

大麻屬於中樞神經迷幻劑,為全球第四常用的精神活性物質,僅次於酒精、咖啡因及菸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藥劑科藥師黃厚軒昨(十八…

北市科技執法 取締大爆發

台北市交通科技執法上路後,違規取締件數呈現大爆發,相較人工舉發件數高達驚人的數百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十八日表示,根據資料顯示,一…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龍吟瑞雪映我心

王博仁小時候家境並不寬裕,但因著對音樂的喜愛,大班時即跟媽媽要求學音樂,一路受音樂資優教育到完成學位,考上亞青樂團獎學金赴歐美各…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謝謝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陳禹妡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她有感覺統合失調問題,平衡感不好而容易跌倒;也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的狀況…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退休人氣王打造美好人生

愛爾蘭成人教育學家凱利說:第一人生是「成長學習時期」,第二人生是「成家立業時期」,第三人生則是「再次成長和學習時期」。退休護理師…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在戲曲學院唸完六年後,鄭凱筠毅然地轉換跑道,大學考上金融相關科系,學科須要考取證照,在每一次考試前,她不會慌張,反而是心平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