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養生:

腸病毒就診 創10年同期新高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一萬一六四三人次,已達流行閾值(一萬一千人次),研判國內進入腸病毒流行期且近期疫情…

弱勢肺腺癌占3成 健保給付停滯在化療

晚期肺癌治療最大缺口!弱勢肺腺癌占三成,治療卻停滯在傳統化療,醫病齊籲健保接軌國際,跟進國內外臨床指引的建議,將免疫藥物合併化療…

手術額貼電極貼片 麻醉深度監測減少麻藥暴露

78歲阿嬤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日前因下背痛、雙腿會麻到院就醫,醫師診斷為腰椎間盤突出壓迫脊椎神經,安排住院進行腰椎椎弓切除…

登革熱本土病例增7例 均住高雄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國內上週新增七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均居住高雄市,衛生單位已進行相關防治工作,並加強對當地民眾之衛教宣導…

失智與健忘不同 走不穩、講話顛倒須當心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成重要議題,醫師提醒,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若合併走路不穩、講話顛三倒四,甚至表達想像出來的不真…

低血鉀嚴重恐致命 全身無力走不動速就醫

民眾反應貓吃飼料後疑有低血鉀症;若人血中鉀離子濃度過低,也要小心。腎臟科醫師今天指出,當出現疲累、便秘等,尤其是全身無力、走不動…

肺炎起因多為風寒熱邪侵襲

肺炎常見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多痰、胸痛等,嚴重者可能呼吸困難!中醫師周大翔表示,中醫認為肺炎起因多是外感風寒或風熱之邪侵襲肺部,…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銀髮族活力充沛的秘密

台灣已於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如何面對老年生活是每個人都關注的議題,太極門大安道館日前舉辦「人會老心…

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擴大使用至月底

近期類流感疫情逐漸趨緩,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適用期限將於今年四月三十日截止,恢復為流感併發重症通報病例、具流感高風險慢…

世界免疫週 疾管署:接種疫苗保護健康

我國目前公費提供接種的兒童常規疫苗共有九種十九劑次,以及新冠、流感疫苗等,使多數侵襲國民健康甚鉅的疫苗可預防疾病已有效控制,甚至…

寶林案新增1輕症 疾管署:收案至4/26

媒體詢問有關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上周新增一例通報個案,經檢驗為陰性,個案曾在三月二十二日食用炒粿條後,二…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百善笑為先 用C過生活 中醫師秘方

太極門大安道館邀請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分享現代人身心安頓的秘方,妙語如珠的精闢見解贏得滿堂笑聲。現場帶動來賓品嚐傳統元宵湯圓、趣味…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 - 善的蝴蝶效應

國中時,黎庭伃的聯絡簿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是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等等,她總是毫不猶豫地寫下「愛與和平」。老師終於按捺不…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人生七十才開始。」簡瑞明回憶起古稀之年,自己特別選在青年節當天,偕好友一起攀登北插天山。順利登峰下山後,好友說:「看你的狀況,…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 金鐘獎得主張皓然 龍井地政事務海洋日記攝影展

龍井地政事務文創迴廊,邀請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攝影獎與導演獎雙獎得主張皓然展出「海洋日記」紀實照片,以孩子和海洋間互動為主題,透過…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高中時期的何學彥,經歷了許多的痛苦與掙扎,因剛分班沒什麼朋友,課業壓力大,又…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多年前,徐子茜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前往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她說:「過往都有專責的師兄姊安排出國相關事宜,不…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龍吟瑞雪映我心

王博仁小時候家境並不寬裕,但因著對音樂的喜愛,大班時即跟媽媽要求學音樂,一路受音樂資優教育到完成學位,考上亞青樂團獎學金赴歐美各…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李婉榛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登上「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及「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的大舞台演出,母女倆一同練習「布馬陣」的點滴,以…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父子同心美國行

宋秉翰和就讀小六的兒子去年一同造訪美國,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加州成立了兩個新道館,行程長達12天。宋秉翰的任務是接待國際友…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