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援世界地球日 GU永續時尚不耍廢
【記者夏秀珠/綜合報導】 2023/05/06

世界地球日,在串起世界流行時尚的同時,為了降低環境負荷、進行人道支援,以「YOUR FREEDOM讓時尚更自由」為品牌精神的日本流行時尚服飾品牌GU,持續秉持著迅銷集團三大永續核心價值「Planet(環境友善)、Society(社區共好)、People(弱勢關懷)」,致力於減少供應鏈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時建立起「衣裝再利用」的循環經濟模式,並在2022年收穫豐碩成果!為了響應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GU提出「2023年四大永續施策」,將持續號召二手衣回收捐贈活動,並擴大推出更多元的永續商品,而「ORDER&PICK」服務也將全面使用循環包裝袋,並與UNIQLO一同進行為期6年的造林與育林計畫。透過種種行動,希望可以邀請大家傳遞服裝的力量,一起為下一代盡最大心力,持續「投資」地球、打造永續環境。(見圖)

迅銷集團在努力追求自身發展的同時,也從多個面向付出對環境永續性的努力,在溫室氣體排放量上,期望於2030年度相較2019年度在公司面減少90%、供應鏈面減少20%,並計畫將50%現使用的原料替換成回收素材。此外,GU透過使用回收自寶特瓶、纖維等為原料製成的再生聚酯纖維(RECYCLE POLYESTER)為原料,創造一系列使用再生素材的永續商品。迄至2022年,GU全球的永續商品系列佔比已達全體商品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