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

繁星放榜 基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一一三年繁星入學今(十九)日放榜,二信高中總計三十人次上榜,成為今年第一波的準大學生,其中登上台灣大學有四人、清華大學三人、陽明…

童話藝術節 日本動物樂團來台一童搖擺

今年基隆童話藝術節很不一樣!基隆市文化局和教育處攜手合作,將邀請風靡日本及台灣的親子音樂會龍頭「日本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到基隆…

今年首場健走 暖暖熱鬧登場

基隆市今年度首場健走活動16日已登場!現場吸引了千位民眾熱情參與。基隆市長謝國樑特別到現場,敲響銅鑼,為活動以及今年的體育季揭開序…

55-64歲原民 可公費接種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為降低五十五至六十四歲原住民族群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導致嚴重的併發症或死亡,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表示,自一一三年一月九日起符合資格的原…

基隆Podcast暖暖高中林揚旻分享線上跨國學習經驗

基隆市政府引進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ROAR Academy合作,為期十週的程式設計課程。基隆市府廣播節目「基隆Podcast」主持人余治明邀請教育…

補助電動機車 綠要求提新案

基隆市環保局十五日宣布了加碼補助電動機車方案,對此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新版的補助青年電動機車方案明顯有出入,市府修正版…

11人獲選社會優秀青年 29日表揚

一一三年青年節即將來臨,基隆市今年社會優秀青年評選會議,於日前在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舉行,依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實施辦法邀請救國團基隆…

公仔遭竊才剛逮5嫌 又遇2男再上門

基隆瑪陵山區的一處倉庫,日前六、七十箱的庫柏力克熊公仔遭竊,警方追查四天,逮獲魏等五名嫌犯;結果,破案的隔天,竟又有許、林二名男…

提升自我保護能力 基警校園宣導預防犯罪

基隆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於日前分別到信義國中、暖暖國中辦理犯罪預防宣導,藉以提升學生自我保護的能力。 為強化學生法治觀念,基警少…

中正區砂子里長陳俊宇 獲好評

中正區砂子里近年來里民人口激增,里內有北台灣最大的公寓大廈山海觀社區,該社區戶數就超過三千戶。年輕里長陳俊宇以創新服務理念,爭取…

消局車輛破壞訓練 強化救援技能

近年來車輛事故頻發,消防人員車禍事故現場的救援能力十分重要。基隆市消防局為了提升特搜隊同仁的車輛破壞救援技能,特在仁愛分隊旁保養…

55-64歲原住民~免費施打23價肺炎鏈球菌您打了嗎?

為降低五十五至六十四歲原住民族群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導致嚴重的併發症或死亡,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表示,自一一三年一月九日起符合資格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