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布林肯訪陸 強調520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社報導,美國官員指出,布林肯稍早與中國外長王毅會談時強調,在台灣下任總統賴…

喜憂參半 3月景氣燈號連3綠 但動能平疲

國家發展委員會(下稱國發會)發布,今年三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卅分,較二月增加一分,燈號續呈綠燈。 國發會分析,受惠人工…

遊戲機融合多元應用 有龐大商機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開幕典禮,她致詞表示,現在的電子遊戲機不再是單一功能娛樂商品,融合更多科技應用造就龐大…

日圓重挫 新台幣換匯見0.2121低點

日本央行今天結束為期二天的決策會議,宣布利率維持不變,日圓聞訊重挫,哈日族笑開懷,現鈔換匯再現超甜價格。根據台銀牌告匯率,今天日…

中企署出席APEC小組會 臺企業分享公私合作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日昨出席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為期兩天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五十七屆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並邀請走著瞧股…

輝達來台打造最大超級電腦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長邱求慧今天表示,政府積極邀請國際AI大廠來台投資,近期促成輝達來台設立全亞洲首座研發中心,並建立全台最大的超級電…

藍籲重新檢視錯誤能源政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新政府重新檢視錯誤的能源政策,重視先前以核養綠公投的核心精神,達到國際二○五○淨零碳排目標。民…

0403震災重建補強補助 弱層每件提高至1500萬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跨部會召開「○四○三地震災後復原重建方案」研商會議,鄭副院長在會上指示,經統整臺北市、新北市…

台電動員確保統測穩定供電

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今(廿七)日起連續二天舉行,近七萬名考生登場競試。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上下總動員,除了總處及各區營…

國民黨立委訪中 傅:恢復兩岸交流降低仇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萁今天率團訪問中國大陸。他在桃機開記者會說,希望恢復兩岸關係和交流、降低仇恨,行銷台灣農漁產和推銷觀光,…

鋒面雷雨造成停電 台電緊急搶修

台電表示,近期受鋒面影響,南部地區發生劇烈雷雨,導致部分地區發生停電,台電同仁皆第一時間不畏風雨、趕赴前線緊急搶修,只為能盡速復…

打詐溯源建功 查扣千萬顆泰達幣

刑事警察局聯合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松山分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五隊)、第五分局、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臺…

2030重大職災死亡減半 許銘春:今年著重營造業墜落

近年重大職災案件不斷,各界重視勞工職業安全及減災策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今年將著重營造業墜落減災,也已經設定中程目標,二○三○…

台股ETF今年受益人暴增206.6萬人

國內掀起ETF投資熱,根據台股ETF集保戶股權分散統計資料,今年以來,台股ETF總受益人數從去年底的六○七‧○六萬人,快速成長到八一三‧六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