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就業中心升級就業便利讚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 2024/01/20

為協助旅宿、餐飲等產業解決缺工問題,勞動部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提供就業獎勵,鼓勵勞工朋友投入相關職缺(見圖)。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金門就業中心為協助在地飯店旅宿、餐飲業者迅速補足人力缺口,去年7月就推出「就業便利讚」QR code,掃碼可立刻了解方案各項服務及補助資訊,留下姓名、電話及服務需求,更有專人當日聯繫,提供客製化的服務,現在服務更升級,透過服務人員主動走進社區,主動發掘更多有就業需求民眾提供服務!

北分署指出,升級後的「就業便利讚」QR code除了原有的服務外,金門就業中心就業服人員更主動拜訪缺工廠商,協助申請專案職缺,同時走動服務進入社區,結合金門地區的鄰里長、社區民間團體,主動發現有求職需求民眾提供資訊與服務。

針對求職技巧較弱的求職者,提供「專案求職套餐」,透過「專人諮詢」、「客製履歷」、「陪同面試」等服務,加速廠商人才補實,求職者也能快速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