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公布2024年全球技術趨勢報告
【記者夏秀珠/台北報導】 2024/03/16

世界領先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Red Hat近日公布2024年全球技術趨勢報告。與往年相同,Red Hat在今年的調查藉由資料洞察探討企業在數位轉型、IT與非IT面向的優先投資項目,以及雲端狀態的進程。針對全球不同產業和區域逾700名IT領導者進行的調查,有助於更加了解科技運用的新層面並追蹤趨勢;Red Hat將揭露相關觀察與趨勢,以及這些內容將如何因時間而變化。

雖然IT領導者持續將安全性視為優先投資項目並不讓人感到意外,但資料顯示,安全性已較以往更加重要。今年有五成受訪者表示「安全性」仍舊是他們的三大優先投資項目之一,且該比例較去年增加5%,遠遠超於調查中顯示的大多數變化。

然而,若深入探究安全性領域,會發現一些過往也曾出現的矛盾之處。即便威脅情報、偵測與回應(34%)是IT安全性的優先投資項目,「安全性意識培訓」及「聘僱安全性或法規遵循人員」在多數區域的優先投資項目排名卻呈現墊底狀況。即便全球皆意識到過去幾年的供應鏈威脅,針對第三方或供應鏈安全性的投資仍處於後段班。

整體而言,三分之一受訪者將威脅情報、偵測與回應(34%)和雲端安全性(33%)視為優先投資項目。相較網路安全性(17%),亞太地區的受訪者更加重視資料保護、隱私權與主權(44%)及災難復原(27%)。

將現有的應用程式現代化位居應用程式開發之優先投資項目首位(45%),其次是改善數位使用者體驗(33%)、建構雲端原生應用程式(30%),以及加速應用程式/服務交付(28%)。應用程式開發的優先投資項目存在著區域性差異,美洲和歐洲、中東與非洲地區對於其的排列相近,亞太地區針對優先投資項目的排序則更加多元,且亞太地區對於應用程式現代化的的優先投資項目順位相對靠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