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生聚會 帶領青年享受宜蘭夜生活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4/03/25

▲「東岸創生聚-宜蘭之夜微醺聚」活動由宜花東青年夜宿宜蘭久淘抱石館,透過宜蘭夜生活主題的創生聚會促進交流。(圖:宜縣府提供)
「東岸創生聚-宜蘭之夜微醺聚」活動,日昨起連續三天,帶領廿五名宜花東青年,夜宿宜蘭久淘抱石館,透過宜蘭夜生活主題的創生聚會促進交流,豐富青年們的夜晚生活,也認識宜蘭豐富多彩的生活樣貌及創生故事。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表示,透過該場「東岸創生聚-宜蘭之夜微醺聚」活動,不僅展示宜蘭生活的豐富樣貌,也強調了創建一個包容、支持性的生活環境對於地方創生的重要性,通過強化這樣的支持系統,可以促進青年在宜蘭長期發展與宜居生活,使他們能夠真正在地扎根。未來,縣府將持續支持為有心投入地方的青年提供交流、學習和成長機會,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東部,享受不一樣的夜晚,創造更多社群間連結與影響力,一同見證東岸創生新生活!

久淘抱石館主理人陳信豪分享,當初創立抱石館是希望讓更多人體驗攀岩的樂趣,關於戶外運動場館經營也有許多經營管理的秘訣,自己也從事地方創生多年,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更多人愛上攀岩這項運動;「微醺Tipsy吧」調酒師Sunny這次也帶來由宜蘭在地水果所研發的風味調酒,同時還有「肋骨先生」帶來的現場駐唱,藉由此次活動互動交流,為宜蘭青年夜生活增添一份微醺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