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盈支付打造低碳支付生態聯盟
【記者劉小玲/台北報導】 2024/03/27

響應政府淨零排放目標,全盈支付昨(26)日宣布運用金融支付優勢,將以業界唯一的「金流帶碳流」為概念出發,攜手13大企業夥伴,組建全台首個串聯產業學界、橫跨5大業別的「低碳支付生態聯盟」,首波參與品牌包含元大銀行、台新創投、玉山銀行、全家便利商店、奉茶行動、屈臣氏、益欣資訊、配客嘉、微程式、萬事達卡、精誠資訊、歐萊德以及樺晟集團,共同啟動「淨零綠生活」關鍵戰略的永續願景。

全盈支付董事長薛東都表示,此次邀集永續道路上志同道合的企業夥伴組建「低碳支付生態聯盟」,藉由全盈支付獨創「減碳贏家」服務,扮演企業、民眾與政府間的橋梁,不僅積極培養用戶低碳消費的生活習慣,同時也對應企業希望號召員工共同參與永續行動的需求,期許未來有更多企業響應。全盈支付「減碳贏家」目前已橫跨「金融」、「零售」、「科技資訊」、「化妝品製造」與「交通運輸」等五大產業,且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逐步開放一般用戶使用「減碳贏家」服務,並期許3年內號召累計100家企業加入,打造多贏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