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防踩踏 北捷重要任務
【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電】 2023/01/01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跨年夜到目前為止運量約九十六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多約四萬人次;北捷共出動二千八百人引導、疏運旅客,並加強宣導勿推擠、避免踩踏、重要出入口做淨空緩衝區等。

台北捷運下午在市政府站詢問處旁再次說明跨年疏運措施。北捷表示,市政府站及台北一○一/世貿站二大車站重點出入口,增派人力運用LED(發光二極體)顯示器加強宣導「不要推擠,避免踩踏」,並製作影片在車站月台電視、閘門前顯示器強力提醒。

北捷指出,今天截至下午五時為止北捷運量已達九十六萬人次,相較去年同期大概多了四萬,預計今年整個疏運量會比去年多,但也要看天氣狀況。

北捷表示,今年在各場站新增四四○人、整個北捷出動二千八百人為民眾服務,增派人力都比往年多,而重要出入口也有做淨空緩衝區,讓民眾等候進場時更安全。

另外,考量民眾可能因等車而不耐煩,由北捷站長、站務員、司機員及維修員組成「潮天團」表演,舒緩民眾心情。

北捷呼籲民眾善用「二線進場、三線離場」的小撇步,透過板南線的市府站及國父紀念館站到場、離開時可多走幾步到松山新店線的南京三民站搭車,希望大家開心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