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永續博覽會環保署展館 揭綠色循環永續生活奧秘
【記者王先國/台北報導】 2023/07/22

環保署參與昨(廿一)日至廿三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二○二三年亞太永續博覽會」,以十二項關鍵戰略中「淨零綠生活」、「資源循環零廢棄」二項關鍵戰略,以及「低碳永續家園」為主題參展(展區編號A08),展現環保署推行的相關政策與做法,並透過互動體驗活動,引導民眾實踐淨零綠生活的理念,共同打造資源循環零廢棄及低碳永續家園的未來。

今年亞太永續博覽會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以「邁向淨零未來(Towards a Net Zero Future)」為大會主題。環保署透過展覽提供一個互動和教育環境,展館內容以簡明易懂的圖像解說、模型展示及影音方式呈現,並透過展示和解說,使參觀者了解和體驗永續發展的概念和實踐。期待在亞太永續博覽會上與來自各地參觀者,共同探討資源循環零廢棄以及淨零永續綠色生活的未來挑戰和機會。環保署表示,展館內各主題展攤皆有不定時有獎徵答闖關體驗活動,邀請各界蒞臨參觀。

我國已提出「臺灣二○五○年淨零排放路徑」及「十二項關鍵戰略」,這意味臺灣致力於應對氣候變遷、環境保護和建立永續發展未來的決心。其中「淨零綠生活」及「資源循環零廢棄」由環保署主政推動,並已全面啟動。

「淨零綠生活」是一個全面的生活轉型,目的在鼓勵民眾採取綠色生活方式,減少對環境的負擔。環保署持續將透過宣傳、教育和政策引導,並提供「淨零綠生活行動指引」作為實踐生活環保行為的指南和資源。這包括在食、衣、住、行、育、樂、購等生活中促使減碳、減少塑膠使用、低碳飲食和綠色交通及消費方式等方面。環保署將與各界合作,培養公眾的環保意識,推動綠色消費和生活習慣的改變。展覽現場另辦理互動式環保QA贈綠點活動(每天上下午各五百組,每組贈三千綠點),傳達淨零綠生活理念與實踐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