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醫院醫同騎車做公益 200車友共襄盛舉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12/03

▲新營醫院醫同騎車做公益健康促進活動登場,近二百車友捐發票做公益,享受騎單車悠遊樂趣。(記者李嘉祥攝)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二日舉辦「醫同騎車做公益」健康促進暨園遊會,吸引大新營地區近二百名單車愛好者揪團參與,今年最高齡的騎者是來自新營區八十四歲的蔡吳阿嬤,已連續多年報名,充分體現銀髮族「活動」精隨;今年自行車也邀請民眾做公益,每位參加者都捐出五張發票,將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為弱勢群體出一份心力。

新營醫院院長陳明智鳴槍後,領頭帶著車友從新營醫院出發,行經嘉南大圳新營支線抵達烏樹林休閒園區後原路折返,全程約廿公里,沿途有田園風光及秋光,很多車友都是全家出動,共享親子時光;新營醫院亦舉辦園遊會,集結醫院員工設攤販售特色商品及美食小吃,展現醫事人員不同的面貌與專長。

陳明智說,新營醫院持續挹注軟硬體改善設施、與嘉義長庚等醫院結盟,致力提供大新營地區民眾完善的醫療照顧;為推廣健康休閒活動,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連續多年舉辦自行車活動,雖然因疫情停辦二年,但鼓勵運動用心不間斷,活動深受大新營地區民眾喜愛,此次號召車友捐發票做公益,期盼能發揮微薄的影響力回饋社會,未來會持續守護大新營地區民眾健康,成為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