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交通警察大隊結合監理站深入校園 學子實際體驗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2/23

▲南市交通警察大隊結合監理站深入校園辦宣導,讓學子實際體驗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記者李嘉祥攝)
為讓學生遠離危險,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積極加強學生對「內輪差、視野死角」的潛在危險認知,並結合臺南監理站於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操場辦理「校園安全行-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活動」,讓學生實際體驗各種角度及應有的安全措施。

南市交通警察大隊情商將大巴士開進校園,讓學生坐上駕駛座,從大車駕駛高度觀察車外道路環境,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的危險性,同時也觀察大型車轉彎壓破氣球所形成的「內輪差」軌跡,期望透過體驗式的教學活動,讓學生從中了解大型車對生命安全財產的潛在威脅,現場也準備特殊3D酒醉眼鏡,模擬酒醉時走路搖搖晃晃的感覺,讓大家了解酒後身體無法控制的情形。

南市警局長廖宗山期許透過實際體驗,讓學生能有直觀感受,並將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帶回家和家人分享,成為交通安全的種子,也提醒家人千萬別貪杯酒後駕車,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

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施衣峰感謝臺南監理站與警方合作,讓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學生透過經驗與觀摩,瞭解「內輪差、視野死角及酒駕」的潛在危險,也期透過參與式交安宣導活動,提升學生者對交通潛在危險認識,減少因不理解而造成的交通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