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主辦《1624》戶外歌仔音樂劇 2/24、25盛大演出
【記者王先國 /綜合報導】 2024/02/24

▲參與《1624》史詩歌仔音樂劇演出的主要演員,包含人間國寶小咪、明華園孫翠鳳、國家文藝獎得主王海玲、唐美雲等人及幕後人員大合照。(記者王先國攝)
由文化部策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1624》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將於二月廿四日晚間八時、廿五日晚間七時卅分,在大臺南會展中心前空地(臺南市歸仁區歸仁十二路3號,高鐵站旁)隆重登場演出!參與《1624》大型史詩歌仔音樂劇演出的主要演員包括:歌仔戲人間國寶小咪、明華園孫翠鳳、國家文藝獎得主王海玲、唐美雲、傳藝金曲獎得主許秀年、資深演員郭春美、陳昭香、米雪、張孟逸、鄒慈愛、黃宇琳等明星演員,及台前幕後逾五百人的堅強團隊。

傳藝中心主秘賴銘仁今(廿三)日表示,本次連續兩個晚上的演出特別強調「安全第一」,對於現場觀眾、演員及幕後超過五百人的工作人員之安全維護非常重視,占地逾二公頃的演出會場之觀眾席分為ABCDE五大區塊,廿四、廿五日的演出於當日下午三時卅分起,開放觀眾可自四個出入口入場,主辦單位並於會場準備二萬張椅子,讓每一位觀眾都可以坐著觀賞戲劇演出,其中三分之二是有靠背的坐椅位於前場,另三分之一為無靠背圓椅位於後場。賴銘仁說,因廿四日也是臺灣燈會在臺南高鐵站鄰近空地開幕首日,預期將湧入逾百萬人到場參觀燈會,屆時也將有數萬人欲前往觀賞《1624》戶外歌仔音樂劇演出,因此於演出會場特別架設六座大型電視螢幕,讓無法入場的觀眾也能透過大型電視螢幕實況轉播觀賞舞臺上的戲劇演出。此外,民眾也可透過電視頻道包含公視台語台(含無線、有線、中華電信MOD)、Taiwan Plus網等收看實況轉播現場演出。

賴主秘表示,本次連續兩個晚上的演出,會場另有上百位服務人員為民眾提供引導入場帶位及相關服務,臺南市政府於現場並設有醫護站及醫護人員提供醫療服務,並備有救護車、消防車、滅火器等,以應緊急狀況應變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