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府道安會報 饒慶鈴感謝警察同仁春節期間辛勞
【記者鄭沾誠/臺東報導】 2024/02/27

臺東縣一一三年二月份道路安全聯繫會報,二十六日下午在縣府第一會議室召開,由饒慶鈴縣長主持,副縣長王志輝、警察局長梁東山、議會吳瑛瑛秘書、各分局長、各相關單位及道安會報各小組人員與會(見圖)。

會中饒縣長感謝警察同仁在春節期間及元宵節交通疏導及宣導工作的辛勞外,也感謝各單位全力配合,讓前來臺東旅遊與返鄉遊子,有便捷及安全舒適的交通旅遊環境。

饒慶鈴縣長表示,今年春節交通疏導管制工作及「二0二四臺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活動」在各單位全力配合與協助,春節期間臺東縣總車流量45萬7,398輛,日平均車流量為6萬5,343輛次,不論在易壅塞路段、各風景遊憩區、觀光景點以及元宵遶境活動等,經各單位妥善規劃、聯繫與執行疏導作為等,確實提供民眾舒適便捷與安全順暢的優質交通環境,也帶來臺東縣的觀光人潮,除了感謝警察同仁在場疏導的辛勞外,也要感謝各單位全力配合的辛勞與努力,有效維護縣轄交通安全與順暢。

有關道路安全聯繫會報各項列管案件,請各單位務必積極辦理,並自行規劃預定完成期程,落實本會報列管事項管考共同努力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臺東縣警察局交通隊長劉正達工作報告說出,今年春節連續假期共七天(二月八~十四日),臺東縣轄道路交通狀況,總車流量45萬7,398輛,日平均車流量6萬5,343輛次,較一一二年十天總車流量67萬8,891輛次,日平均6萬7,889輛次,減少2,546輛次,今年在各局處全力規劃努力執行疏導下,且事前設置相關導引設施及標示牌,部分路段也實施輪放管制,交通皆順暢。

今年春節期間發生A1類道路交通事故一件一人死亡,與去年春節連假期間發生A1類道路交通事故一件,一人死亡,並無增減,警察局仍持續加強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嚴懲惡性違規及配合各項宣導活動等作為,以期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臺東縣一一二年至一一三年一月份,酒後駕車造成A1類交通事故共計有十五件十五人死亡,為加強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今年至二月十九日止,共取締二一二件酒後駕車行為,為確保行車安全,請車輛駕駛人勿心存僥倖,以免造成自己或他人生命財產遭受危害並波及無辜家庭,臺東縣警察局執法小組除加強交通稽查勤務外,再次重申「酒後駕車、害人害己」請宣導小組共同配合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