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監理站開辦頭份市衛生所高齡一站式換照貼心服務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2024/03/12

苗栗監理站自即日起開辦頭份市衛生所駐點服務,提供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從辦理體檢、認知功能測驗並完成換照的一站式服務(見圖,右三為監理站長蘇淑賢,右二為衛生所主任徐春賜)。

苗栗監理站統計頭份市公所駐點服務受理時間,以高齡換照居多,考量高齡長者路程奔波,於是攜手頭份市衛生所於每月第一個、第三個星期四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十分開辦高齡換照服務。

開辦首日日在頭份市衛生所共受理了二十五位長者換照,到場換照的鄉親對苗栗監理站體恤長者行動不便,主動到頭份市衛生所的貼心換照服務齊聲感謝。

原於頭份市公所的服務不中斷,改在每月第一個、第三個星期四下午一時至三時提供簡易監理服務,辦理項目有行、駕照換補發、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申請、日文譯本駕照申請、職業駕照審驗、交通違規繳款、機車報廢、汽燃費約定帳戶轉帳扣款及電子帳單申請以及高齡駕駛執照換照服務。

提醒七十五歲以上高齡之鄉親,如無駕駛需求或身體狀況不適合駕車者,鼓勵主動繳回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