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啟用校園首部捐血車插電樁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4/03/20

高雄醫學大學今(十九)日於校園內啟用首部捐血車插電樁,為全國第一個於校園設置捐血車插電樁的大專院校,這項創新的環保措施將為社會貢獻愛心的校園公益捐血活動,對綠能環保友善環境再次進化到另一階段。(見圖)

高雄捐血中心今(十九)日說明,捐血活動一直是高雄醫學大學所有師生熱衷參與的公益活動,師生共同挽袖捐血救助病患以挽救寶貴的生命,然而舊式柴油動力捐血車所排放的廢氣汙染一直困擾校方,因為捐血車為維持車上醫療設備正常的運作,需要一直怠速發動引擎以保證車輛的電力供應,相對的柴油引擎所排放的廢氣汙染卻造成校園內環保相關問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高雄捐血中心積極打造並汰換了新式綠能環保大型捐血車,並與高雄醫學大學合作,在校園內設置了專用的綠能環保捐血車插電樁;未來捐血車在運作期間所需的怠速燃油發電就可以改成電力運作,降低廢氣的排放,高雄醫學大學成為全台第一個完成設置捐血車插電樁的大專院校。

這次捐血車插電樁的在今(十九)至廿日於高雄醫學大學校園內的綜合球場暨集會場旁首次正式啟用,希望未來所有校園公益捐血活動以這樣更具綠能環保並友善環境下辦理,讓更多的學校師生共同參與捐血救人大愛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