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二四南島族群婚禮 3/23星空音樂會率先上陣搖擺
【記者陳真/屏東報導】 2024/03/22

▲二0二四南島族群婚禮活動,將由星空音樂晚會率先揭開序幕。
屏北三鄉年度盛事的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二十三日起一連兩天由「Kinisenayan星空音樂晚會」率先打頭陣;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廣邀全國遊客前往屏東縣禮納里部落隨著音樂一起搖擺。

茂管處表示,Kinisenayan在排灣族語中代表祝福,今年邁入第三年的Kinisenayan星空音樂晚會,於屏東縣瑪家鄉長榮百合國小戶外劇場舉行,由八組原住民族藝文團隊接力演出。

卡司陣容除有禮納里長榮百合藝術團、娜魯灣樂舞劇團、排灣女聲等多個在地藝文團隊外,更邀請來自台東建和部落的Shan Hay高偉勛、剛發行第二張全排灣族語創作專輯的舞炯恩.加以法利得及榮獲第二十六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BOXING,將帶來跨越時空的音樂派對,讓觀眾在音符間感受原住民族群特色魅力及族群豐富多彩的文化風情。

茂管處長柯建興說,二0二四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除將熱鬧展開的Kinisenayan星空音樂晚會外,在屏北三鄉也有精心設計五條的「漫漫南島限定遊程」、三月份每週末的「南島市集派對」。

至於,重頭戲的「新人之夜」及「排灣族傳統貴族婚禮」活動,則於二十九日及三十日盛大登場,邀請遊客展開一段難忘的原鄉之旅;詳情請搜尋「二0二四南島族群婚禮」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