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區民代抽籤納骨塔茶水攤位 提供清明掃墓民眾便利貼心服務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3

▲永康區公所舉行納骨塔清明茶水服務攤位抽籤,提供清明掃墓民眾便利貼心服務。(記者李嘉祥攝)
一年一度清明祭祖日即將到來,臺南市永康區立委與議員也開始著手準備於現場設攤提供民眾茶水等便民服務,因永康區民代眾多,為維持公平性,永康區公所22日特舉辦納骨塔清明茶水服務站攤位順序抽籤作業,邀區內立委及議員代表參與,另也展示清明期間各民意代表提供給民眾的礦泉水、紙巾、扇子以及其他多樣化的便利用品。

永康區長李皇興說,永康區人口眾多,清明掃墓人潮也多,感謝區內各級民意代表熱心服務清明祭祖民眾,展現永康區民意代表不落人後的服務熱情,透過實際行動表達對社區的關懷和支持。

李皇興也呼籲清明祭祖民眾,多響應市長黃偉哲推行的「以功代金」及「紙錢集中燒」政策,公所於納骨塔園區內設置有紙錢集中區,並結合民間社福團體設攤,鼓勵民眾省下買金紙的費用,用以幫助弱勢積納功德,也能同步做好環保減碳的工作,可謂一舉數得。

為降低公墓火警及保護公共安全,永康區公所也提醒民眾清明掃墓需注意「4不2記得」:「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讓紙錢飛揚、「不」燃放爆竹、「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一旦發現火災情事,立即撥打119報案,避免火苗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