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戶政所打造藝文空間品鑑藝術之美「歲月靜好—黃慧芳老師個人創作美展」
【記者鄭沾誠/臺東報導】 2024/03/24

臺東戶政事務所為增添所內藝文氣息,以及讓洽公民眾等待之餘能順道欣賞美麗的藝術作品陶冶身心,透過藝術打動心靈,讓藝術進入戶所空間,即日起在所內一樓大廳展出黃慧芳老師的水墨畫特展,歡迎大家蒞臨臺東戶政事務所觀賞,一起來體驗藝術之美(見圖)。

臺東戶政事務所表示,黃慧芳老師為土生土長台東人,也是該所石秋風主任的昔日同學,自幼熱愛水墨繪畫,尤其以自然美景以及花卉之美為主要創作靈感。黃老師的創作理念為「萬事萬物順其自然」,她認為春花秋月夏日冬雪皆有其美,經由一筆一畫,用細膩的筆觸把大自然一隅的美景呈現在畫紙上。

黃老師現任蘭若藝術工作室總監,並擔任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協會副秘書長。同時也是佛光山法寶堂社教課程水墨畫指導老師,教導出許多水墨畫人才。

這次所展出的作品為老師以水墨手法描繪自然美景,像《春之舞》、《夏之盛》、《秋之詩》、《冬之戀》、《尋》等作品。其中也有以「水干」方式作畫的《新生》及《雨荷》,用日本水墨方法的《杉林有清音》等特殊技法,顯示出老師對於水墨畫的熱愛與專精。

臺東戶政事務所主任石秋風誠摯歡迎大家至戶所洽公時,一邊欣賞黃老師將對好友的情誼、故鄉的思念及水墨畫作的熱愛畫入畫作中的藝術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