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號召大專青年暑期返鄉工讀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2024/03/25

▲王縣長歡迎設籍彰化縣、就讀全國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踴躍報名,利用暑假期間返鄉服務,累積歷練成長的能量。(記者方一成攝)
彰化縣政府一一三年度大專青年學生暑期返鄉工讀正式起跑,今(二十五)日上午在縣府中庭召開宣傳記者會,王縣長表示,青春不留白,縣府已連續辦理三年,今年將再招募六二0名大學生返鄉,投入公部門實習或至縣內國中小參與主題式營隊活動,歡迎設籍彰化縣、就讀全國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踴躍報名,利用暑假期間返鄉服務,累積歷練成長的能量,將來成為優秀的人才,也藉著大專青年的專才與熱情,大手牽小手,學習向前走。
  
王縣長表示,縣政府為了讓彰化大專青年把握暑假期間充實人生歷練,提供大專暑期工讀,今年投入三八00餘萬經費,提供六二0餘個暑期工讀職缺,其中,四六六個名額由教育處提供的,透過大專青年暑期校園工讀營隊至縣內國中小學暑假期間舉辦營隊活動進行相關教學活動大約六週,教學內容相當多元包括英語、AI、科學、職涯探索、食農、體育、童軍、品德教育、趣味閱讀及作業指導等,暑期工讀可以使大專生教學相長,一方面賺取工讀費作為註冊及生活費減輕家裡負擔,另一方面可以與家人有多一點相處的時間,進而認識彰化,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四月十二日止,時薪一九0元起算,高於基本工資時薪,採積分審查,依審查分數高低與個人預填志願序進行電腦媒合。
  
王縣長表示,另外,縣府青發處提供一五四名額,錄取後會派發縣府各局處工讀,可以提前了解公部門的業務內容,青發處暑期工讀報名自四月二十三日起至五月十日止,暑期工讀期間是兩個月,由各用人單位受理工讀生報名暨審查報名表件,符合資格的學生,以公開抽籤方式辦理,工讀期間為七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再次邀請全國各大專院校設籍彰化縣的青年學子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利用暑假期間返鄉服務,累積成長的能量,會對彰化這塊土地更有感情,與家人更多相聚的時光。
  
家長代表誠譽律師事務所律師楊振裕表示,縣府的活動讓青年學子回到故鄉,除了回歸鄉里之外,更重要讓他們可以避免涉入危險的求職陷阱中,讓整個社會變得更安定,是相當好的營隊活動,也推薦給家中有大學生的家長們,可以鼓勵孩子參加報名今年的營隊活動,對於王惠美縣長帶領縣府團隊為了建設美好彰化,做了很多利民措施,身為縣民覺得很感謝,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

歡迎設籍彰化縣、就讀全國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踴躍報名,相關報名資訊和職缺資訊,請參閱簡章及電子海報。
簡章請至下列網站下載:
教育處網址:https://svcs.chc.edu.tw
青年發展處網址:https://youth.chcg.gov.tw/news?tab=Notice&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