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企管系開設3C職能課程就業講座 助接軌職場零距離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7

▲南應大企管系開設3C職能課程業師講座,藉由專家分享協助學生接軌職場零距離。(記者李嘉祥攝)
現代科技及產業環境變遷,AI科技及永續發展成為台灣產業發展關鍵因素。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企管系教育除呼應產業需求,納入AI及永續發展如減碳及ESG議題列外,為使學生畢業即就業,也積極與各種產業廠商進行多元的實習合作,在學生畢業前一學期開設進入職場前必要的職能訓練課程,3月中旬並舉辦3C職能課程就業講座,由具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博士背景的企管系劉錦雲副教授籌劃,邀請台灣寶理塑膠人資行政務部部長鄧三桂老師入校分享個人形象塑造及展現經驗及技巧。

南應大企管系表示,鄧三桂老師具備人力資源及資訊雙領域專業,擁有多年資訊及人力資源領域實務經驗,同時是勞動部3C職能課程認證教師;此次就業講座鄧三桂老師首先說明建立個人品牌的重要性及步驟,並運用管理學上AIDA、SWOT分析、創意思考方式及技法,人格測驗等,帶領學生實作認識自我、如何建立個人特色及運用以上資料撰寫履歷。

此項講座也吸引餐飲系、美術系、生服系應屆畢業生參加,學生會後回饋講座內容豐富精采,老師講解平易近人,而且SWOT分析、九宮格人脈法及人格測驗對未來撰寫履歷及職涯規劃相當有幫助,寫履歷不再踩高空,而是有明確的技法可以遵循,希望在畢業之前能夠多參加就業講座,以提升對就業之自信,也能快速適應職場。

南應大管理學院院長林國欽及企管系主任陳佐任指出,未來管理學院及企管系會持續營造符合產業需求的AI及永續發展的教育特色,塑造扎實企管專業、熟練AI應用、具備永續發展觀念及3C職能全方位產業中堅幹部人才,打造南台灣高科技產業管理人才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