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獅子會前會長伉儷捐南市府復康巴士 打造無礙友善城市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8

▲南市長黃偉哲及社會局長盧禹璁感謝新豐獅子會前會長林森男及林莊月梅夫婦捐南市府復康巴士,公私協力打造無礙友善城市。(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市新豐獅子會前會長林森男及林莊月梅夫婦為關懷弱勢民眾,捐贈價值逾百萬元的復康巴士予臺南市政府,市長黃偉哲及社會局長盧禹璁出席捐贈儀式回贈感謝狀,感謝新豐獅子會及林森男伉儷回饋在地鄉親善舉。新豐獅子會長張群欣、國際獅子會300E-1區總監梁匯榛也出席見證。

黃偉哲表示,復康巴士對於行動不便者以及長者外出幫助很大,目前南市共有155輛小型復康巴士及一輛中型復康巴士,使用頻率高,具重要性及不可替代性,感謝獅友出錢出力做公益,新豐獅子會111年即曾與台強電機共同捐贈復康巴士,此次再度加碼捐贈一輛,義行可加。

林森男說,新豐獅子會秉持善的信念捐贈復康巴士,期望幫助更多身障朋友,也邀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讓臺南更溫暖。

盧禹璁指出,南市身心障礙者約9萬9千6百餘人,其中肢體障礙者近3萬人,佔身心障人數的三成,市府積極營造無障礙友善環境,復康巴士不僅可提供行動不便民眾就醫接送服務,亦可搭乘參與活動,提升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的社會參與,維持生活品質。

盧禹璁強調,南市復康巴士多由民間企業、團體或市民捐贈,木共有155輛,每年平均約提供25萬趟次以上服務,市府逐年汰換年限已逾10年以上的老舊復康巴士,保障行車安全,也提醒復康巴士採預約制,未能預約成功者會主動轉介通用計程車、長照交通車、民間復康巴士,另亦有低地板公車、小黃公車,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