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與菲律賓卡巴洛甘市就性別平權政策推動議題交流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4/03/28

▲新北市政府與菲律賓卡巴洛甘市互相交流性平政策與成果。新北市秘書處處長饒慶鈺(左一)、不小盟理事長陳儀(左二)、菲律賓卡巴洛甘市市長Dexter M. Uy(左三)、菲律賓卡巴甘幹市議員Stephany Uy Tan(左五)、新北市議員戴湘儀(右二)、社會局綜合企劃科科長陳佳琪(右一)。(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於廿六日與菲律賓卡巴洛甘市(Catbalogan City)聚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就地方政府的具體實踐進行交流。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廿七日表示,卡巴洛甘市是城市與地方政府聯合會亞太分會(UCLG ASPAC)的成員,同時也是地方政府婦女常設委員會副主席,致力於地方發展的各項主題倡議上融入性別視角。

新北市也積極參與UCLG ASPAC相關活動,實踐具影響力的性別計畫,今年更是亞太區唯一城市代表,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68屆地方政府日,希望提高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及影響力。

雙方針對性別平權推動政策展開交流,由新北市秘書處處長饒慶鈺開場,社會局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議員戴湘儀分享參與3月10日至3月22日,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非政府組織周邊論壇(NGO CSW68 Forum)的經驗。卡巴洛甘市議員Stephany Uy Tan則分享近年推動的MOVE計畫,其核心為將男性納入聯合國「反暴力侵害婦女與兒童運動」中,並在各組織、社區內宣導降低婦女暴力的相關知識,卡巴洛甘市市長Dexter M. Uy也表示全力支持,期盼實現菲律賓「零婦女暴力」的國家施政目標。

交流活動續由不小盟理事長陳儀導覽參訪性平廁所,雙方對於實踐性別平等及永續發展目標進行經驗分享,期許往永續共榮共好的城市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