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唐氏症日特展倒數2日 蕭美琴力挺唐寶寶呼籲: 「一起支持」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24/03/30

▲世界唐氏症日特展倒數2日,蕭美琴擁抱唐寶寶呼籲: 「一起支持」。(圖: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唐氏症基金會響應世界唐氏症日,於新店裕隆城舉辦的「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特展,展期只到3月31日。倒數最後一個週末,甫結束歐洲行程的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驚喜現身裕隆城,29日特地以實際行動力挺唐寶寶及唐氏症家庭,呼籲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共同打造友善唐寶寶的生活環境,讓世界重視唐氏症議題。

成立26年的唐氏症基金會,多年來除了承諾以專業和溫暖給予唐氏症家庭一輩子的支持﹐以信念和實際行動為唐氏症和身心障礙朋友提供專業服務,作為他們的堅強後盾,近年來更是展開與社會大眾的溝通對話。有別於傳統社福組織響應紀念日的方式,唐氏症基金會從四年前開始跳脫同溫層相互取暖的框架,藉由社會大眾容易接近的方式,倡議對唐氏症者的包容與理解,讓更多的人能夠參與,以期達到逐步實踐社會共融的目的。從四年前的「嘿!小唐我在這」特展,到今年的主題「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唐氏症基金會嘗試降低公益組織的色彩,讓社會大眾可以沒有負擔的接近社會議題。今年在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的場地支持下,進行了為期23天的「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特展,透過IP人物、有趣的互動設計、真人大富翁遊戲等,帶領觀展者認識基金會的年度主題「健康」、「友善」、「環保」、「永續」及服務成果,希望透過不同的呈現方式,吸引更多民眾支持唐寶寶。

返台不久的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也特地趕在特展倒數最後2日,專程撥空蒞臨現場,用實際行動相挺唐寶寶,更熱情換上基金會的唐寶寶T恤,邀請社會大眾一起看到唐寶寶的真誠與笑容。此外,也在展區外盟友牆簽名,展現支持共融多元友善,並給予唐氏症家庭關懷與鼓勵!而唐氏症基金會的唐寶寶們,也開心回贈精心製作的溫馨感謝卡片,並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相約明年世界唐氏症日一起再為唐寶寶發聲。

為響應世界唐氏症日不對稱襪運動,唐氏症基金會推出由回收寶特瓶抽紗技術特製的「3=2+1」世界唐氏症日限量版環保襪禮盒,包裝亦使用再生紙及環保油墨單色印刷,提供民眾購買並支持環保與唐氏症基金會各項服務的另類選擇。除此之外,基金會更同步推出由寶特瓶抽紗製成的方巾,做為母親節送愛「愛的環抱酥酥禮盒」的循環低碳包裝,邀請大眾至7-ELEVEN門市預購母親節送愛禮盒,讓愛永續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