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A-Li桂竹筍農業推廣 嘗鮮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2024/04/13

苗栗縣泰安鄉公所十三日在新行政大樓廣場舉辦A-Li桂竹筍農業推廣活動,副縣長鄧桂菊推荐泰安鄉生產的桂竹筍鮮甜味美品質優異,歡迎各地遊客採購、品嚐,體驗泰雅族原住民傳統生活、文化。

泰安鄉擁有原始純淨的自然資源、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生產許多品質優良的農特產品,其中,桂竹筍是泰安鄉特別著名的農特產之一。

每年四月、五月是泰安鄉桂竹筍產季,孕育出的桂竹筍品質絕佳、鮮甜甘美,是部落居民最重要的經濟作物,每年桂竹筍收成期更是部落大事,族人集體採收、處理、共食,與泰雅族原住民的生活息息相關。

泰安鄉公所今天在新行政大樓廣場舉辦A-Li桂竹筍農業推廣活動,在開幕儀式中,由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劉美蘭、縣府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長盧曉玲、大湖鄉長黃惠琴、泰安鄉代會副主席何玉珍、代表、村長等人共同?動,希望透過這項活動,推廣泰安鄉的桂竹筍,並帶動泰安鄉溫泉產業,促進觀光發展(見圖)。

副縣長鄧桂菊歡迎各地遊客到泰安鄉採購、品嚐美味的桂竹筍,體驗泰雅族原住民傳統文化、生活;縣議員劉美蘭說,雖然今年桂竹筍受天氣影?,產量減少,但泰安鄉依舊辦理促銷活動,要讓全國民眾知道泰安鄉的桂竹筍最好吃。

泰安鄉A-Li 桂竹筍農業推廣活動,安排有桂竹筍料理示範秀、桂竹筍趣味競賽、有獎徵答體驗及在地藝文團體表演等,副縣長鄧桂菊亦受邀上台一起跳舞同樂,並展現竹筍炒肉絲廚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