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長盃羽球錦標賽開打 600位選手以球會友切磋球技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2024/04/14

苗栗縣一一三年縣長盃羽球錦標賽十四日上午在聯合大學體育館開打,計有六百位羽球好手參加,縣長鍾東錦到場加油打氣,並期勉選手們發揮實力,以球會友切磋球技,個個打出好成績也打出活力與健康。

本羽球賽事辦理至今已四十餘年,賽事分成團體賽及個人賽兩大項目;團體賽部份,包含社會青年男女組、公教健身男女組、高國中小學生男女組等,共計七十一隊四二八位選手參賽;個人賽部份,則有八十一組一六二位選手共襄盛舉。(見圖)

縣長鍾東錦、立委邱鎮軍、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苗栗縣體育會總幹事周仁聖、羽球委員會主委詹運喜等地方民意代表到場為活動開幕,並向選手加油打氣,期許選手們全力以赴並透過賽事過程相互切磋球技,發揮出最好的水平,也讓大家共同見證運動的魅力。而在開幕儀式中,縣長鍾東錦與貴賓們在羽毛球上簽名贈送給羽球選手們留念。

縣長鍾東錦表示:台灣有戴資穎在世界打羽毛球頗負盛名,希望未來苗栗也出一位羽球悍將戴資穎。目前縣民中有許多人非常熱愛羽球活動,縣府有責任義務來大力推廣羽球活動,這次在立委邱鎮軍及陳超明二位立委的努力協助之下,向中央爭取了一億五千萬元在竹南海口國小蓋一座符合國際標準比賽的羽球館,當然中央補助款不足縣府須自籌款六千萬元,縣府會努力將羽球館蓋好,將來羽球比賽擴大辦理。這次場館雖然也是有六個場地可以進行比賽,但稍嫌小壅擠,縣府將會努力打造優質的比賽場館,讓縣民們對羽球更感興趣。另在訓練上就要麻煩各位教練,縣內有許多學校都有優秀的羽球教練來給各位指導,希望羽球在苗栗縣能盡速完成三級制,將來羽球館完成以後,也可以常常在縣內舉辦國家賽事,讓羽球運動在苗栗紮根。

教育處長葉芯慧說明縣府目前積極建造苗栗市、竹南鎮全民運動館,體育場館的興建完善之後,再加上羽球賽事的訓練培訓規劃,未來苗栗在羽球方面必定精彩可期。在比賽過程當中,每位選手都希望爭取好的成績,但在觀賞比賽的方式上是可以相互學習的地方,除了自己技術上的精進之外,觀賞選手彼此之間不管在殺球或比賽過程當中的一些小技巧,對於自己球力的精進都有非常大的幫助,期許每位選手都能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獲得最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