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投家盃暨你的趴踢Chill市集 親子同樂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4/04/15

▲南投家扶李雅婷主任為活動熱情開場。(圖:南投家扶提供)
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青少年社區據點於2023年1月啟動,今年邁向第二年,為縣內十-二十二歲的青少年舉辦多元化活動及方案,十四日於兒少培力館四樓運動空間舉辦第二年『投家盃國中生三對三籃球賽』,一樓戶外空間舉辦『你的趴踢chill市集』,供親子一同享樂,營造舒適空間及氛圍。

『投家盃國中生三對三籃球賽』隊伍有遠從信義鄉驅車前來的熱血青年,另有去年榮獲第三名的隊伍再次前來挑戰佳績,活動當天邀請到台灣籃球教練吳建龍先生以影片方式為這群籃球小將勉勵與打氣,也敬邀南投高中SID熱舞社成員及家扶舞動青春才藝隊為比賽熱舞開場,在這日讓縣內青少年透過汗水揮灑以球會友。

同日於一樓戶外空間更舉辦第二年『你的趴踢chill市集』,攤商由南投家扶扶助家庭組成,有美味可口的紅豆餅、冰心沁涼的養樂多冰沙、爆米花、手工烘培等攤位,另安排街頭藝人熱鬧市集活動,也響應四月兒童節在現場提供SWITCH,供親子一同享樂,期待營造舒適空間及氛圍,讓多樣態的青少年,願意前進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青少年社區據點。

透過去年的整年度活動推展,發現南投縣內青少年興趣,多集中於手作課程、運動賽事、廚藝培育、烘培興趣等活動,因而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青少年據點2024年因著孩子的喜歡,持續辦理多元課程活動,此外每周六皆有開放運動空間供社區民眾活動筋骨,每到這天館舍內皆感受到生氣蓬勃、熱鬧哄哄的氣氛。

南投家扶邀請民眾若想了解南投家扶青少年據點服務,請加入南投家扶官方臉書及IG,不定時露出活動訊息,若家中青少年符合活動年齡,歡迎前來讓我們一起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李雅婷表示根據研究指出在十-二十二歲青少年時期有不同發展任務及挑戰,不少青少年則在這時期對生活缺少目標與方向,進而感到徬徨無助,所以更需要我們推動青少年服務,在社區為不同需求的青少年打造一處專屬及安心的空間,並透過規劃多元的服務與投入高品質的陪伴,讓青少年們在生活所在的社區找到歸屬與開展的力量,故孩子們!你(妳)還在等什麼呢?來培力館走上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