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會慰問高雄市榮服處春節期間值班同仁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4/02/15

農曆春節是國人家庭團聚的重要節日,在春節連續假期期間,仍有一群服務照顧榮民眷,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退輔會同仁,特別是年假期間在榮服處日夜留值服務榮民眷的值班同仁;為了體恤他們的辛勞,輔導會服務照顧處秉持大鵬主委馮世寬指示,指派專人配合年節返鄉,至全臺十九所榮服處致送禮盒,慰問春節值班同仁,並向大家祝賀新年快樂,表達關懷與慰問之意。(見圖)

高雄市榮服處今(十五)日說明,春節期間,當國人返家團圓時,但仍有許多單身榮民或遺眷獨居在外,退輔會為確保常年在外獨居榮民眷春節期間居家安全與歡渡佳節,榮服處在年節前均會鏈結地區社福資源,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為弱勢榮民眷作好年節物資捐贈、團圓餐會,今年更特別配合寒冬送暖與因公傷殘退伍軍人社團,至因公傷殘退伍袍澤家中慰問關懷照顧情形;假期中並指派社區服務組長與值班同仁堅守崗位,協助安排春節期間送餐、電話拜年問安及協助處理各項突發狀況。因此,服照處特別秉持大鵬主委要求,於春節期間至榮服處致贈禮盒,慰問執勤同仁辛勞及付出,同時關心值班餐飲安排、平日工作有無窒礙或建議事項,也提醒同仁過年留值期間注意保暖及身體健康,並祝新年快樂、龍圖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