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路給小鴨 小鴨與行動書車前進岡山非營利幼兒園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4/02/16

高雄市立圖書館岡山文化中心分館為推廣閱讀,配合總館行動書車及高市府交通局專案繪本推廣,於十五日下午假岡山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小朋友們現場借閱圖書及說故事;現場由故事達人薇薇老師以「讓路給小鴨」為主題說演故事,讓小朋友們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學習如何安全過馬路。(見圖)

故事達人薇薇老師今(十六)日說明,黃色小鴨不僅在愛河有,岡山也有小鴨!「讓路給小鴨(Make Way for Ducklings)」繪本故事是一九四一年出版的,距今已超過八十年了但依舊熱賣中,故事內容描述野鴨媽媽在美國波士頓城外河中小島上生了八隻小鴨,由熱心的警察先生保護小鴨們過馬路,才平安的找到了野鴨爸爸,並進而吸引小鴨長住在波士頓公共花園,在波士頓公共花園門口還設立了野鴨媽媽與八隻小鴨的青銅雕像群,以提醒民眾注意行人安全;這個故事也告訴小朋友過馬路時,一定要牽好爸媽的手,也要注意警察先生的指揮及燈號。

岡山非營利幼兒園教保組長蕭麗鳳表示,行動書車搭配繪本說故事的方式很棒,每次行動書車來幼兒園,小朋友都好開心,都可以讓每位小朋友借到自己喜愛的書回家看,現場充滿一片歡樂的閱讀氛圍。

高市圖岡山文化中心分館近年針對兒童服務持續精進,於週六上午十時至十一時,在館內兒童室也常舉辦說故事及親子活動,相關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岡山文化中心分館臉書專頁或致電○七-六二六二六二○分機二五一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