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物流碳排放DH LGoGreen Plus永續航空燃料方案展成果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2024/03/18

▲DHL Express透過GoGreen Plus永續航空燃料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物流碳排放。(圖:DHL提供)
DHL Express去年推出GoGreen Plus永續航空燃料( 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SAF)服務,在短短一年間展現成果,亞太地區已逾一萬二千家企業採用,透過合約或MyDHL+線上平台選擇客製化SAF方案,降低物流碳排放降低值。

DHL國際快遞亞太區執行長李植興表示,DHL已承諾在二○五○年實現零碳排放物流的目標,希望能協助客戶加入我們的永續旅程。GoGreen Plus推出一年即獲得超乎預期的成績,企業客戶跟一般消費者的使用率快速成長,代表市場接受度越來越高,更多人願意付費透過SAF運輸方案以降低物流碳排放。

因應全球永續減碳浪潮,亞太地區企業積極制定減碳目標並採取行動,GoGreen Plus的嵌入式(insetting)方案能協助企業降低範疇三的碳排放,也就是企業價值鏈中包含下游運輸及配送的所有間接排放值。由於GoGreen Plus 提供彈性的解決方案,客戶可以針對個別貨件決定碳排放降低值及永續航空燃料的使用量,並列入自願性碳排放報告。

DHL指出,GoGreen Plus是目前業界唯一能協助客戶透過SAF減少物流相關碳排放的永續解決方案。這項服務在台灣於去年六月正式推出,不到一年已有四千多家企業使用,包括高性能材料大廠奇美實業、輪胎製造大廠南港輪胎等,總計超過十萬筆貨件透過永續航空燃料遞送,客戶數在DHL Express亞太地區排名第一,顯示台灣在加入全球宣示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下,各產業對落實永續供應鏈的迫切需求與決心。

DHL國際快遞台灣總經理吳志忠表示,台灣在推出GoGreen Plus服務後獲得客戶積極採用,凸顯各產業推動永續減碳已是刻不容緩,DHL並將持續提供更多創新永續方案,與客戶攜手加速永續減碳的旅程。

DHL Express持續投資永續航空燃料,加速降低物流相關碳排放。繼二○二二年與bp跟Neste簽署八億公升的SAF交易,去年再跟World Energy 簽署七年合作協議,投資共六·六八億公升SAF,大幅降低自身碳足跡,並透過GoGreen Plus永續航空燃料運輸方案協助客戶加速實踐其永續減碳目標。

DHL Express統計亞太地區使用GoGreen Plus方案的企業客戶中,以消費零售、時尚、科技、金融及製造業的比例最高。根據勤業眾信(Deloitte)去年一項研究指出,有越來越高比例的亞太地區消費者表示願意為了永續產品支付更多費用,當中有五二%的消費者表示他們改變了購買行為,希望為氣候保護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