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港口結合上港集團打造精品航線協同項目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2024/03/28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表示,為深化協同發展,提升兩港核心競爭力,中國大陸招商港口與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上港集團)攜手首創公共港口營運商服務協作產品,推行兩港操作一體化服務,即精品航線協同項目。

消息指出,精品航線協同項目,主要在透過深度協作,縮短船公司在兩港作業時間,降低船公司營運成本,提高服務水準,提升兩港品牌。

分析師認為,目前世界格局複雜多變,打造具有韌性的產業鏈、供應鏈、物流鏈已是時代課題。港口作為物流鏈重要節點,深化港口間協同,加強海上互聯互通,既是實現港口資源互補、分工協作的重要措施,更是重塑主業優勢、強化貿易物流服務能力的要求。兩港泊位安排協同航線操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不斷優化操作資源配置能力及水準,協同航線船舶在港時獲得有效縮短,降低客戶物流成本,吸引客戶在航線部署時優先考量兩港區域點位元,為開通新航線做好基礎,為兩港未來深化合作起到示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