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喬生醫擬3年達成IPO目標
【記者劉小玲/台北報導】 2024/03/18

▲偉喬生醫董事長莊詠鈞(右)、執行長鄭又瑋(左)合影。
新創生技偉喬生醫(7548)今年成立滿10週年,新冠大流行期間,該公司供貨量曾占國產試劑所需原料的6~7成,挹注營運帶來飛躍性的成長;展望未來營運目標,董事長莊詠鈞指出,期望公司3年內盡快達成IPO目標,並串連台灣生技產業上下游前進國際市場,成為亞洲前五大的檢測試劑的供應商。

偉喬以自主開發創新技術並製造高品質生物性原料試劑,提供檢測試劑開發及全方位客製化一站式服務。近年來更以研發為核心,向下扎根持續投入研發能量、創造不可取代性,不斷開發具有市場潛力及社會效益之產品,打造真正在地化的生技產業供應鏈。

日前,偉喬生醫自主研發及生產的「硫酸??酚檢測試劑組」,正式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第三等級體外診斷試劑(IVD)查驗登記核准(衛部醫器製字第007625號),該項技術專利,更為全球首家、也是全臺首款通過查驗登記,未來將提供臨床檢測新解決方案,希望有助於提升全球腎臟病的預防與管理,降低醫療支出,後續將佈局全臺各大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基層診所以及檢驗所等通路。

偉喬生醫董事長莊詠鈞表示,由於該款硫酸口引口朵酚檢測試劑組突破高技術門檻,目前已通過歐盟CE-IVD認證,並獲得臺灣、日本、美國、中國等多國專利,同時也在新加坡、越南等亞太地區進行查驗登記申請,現今通過(TFDA)第三等級體外診斷試劑查驗登記後,更是讓醫界引頸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