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科去年營收16.42億元 年增2.10%
【記者劉小玲/台北報導】 2024/03/29

▲邁科總經理林俊宏對今年營運前景看法樂觀。
由宏遠證券輔導、預計明年4月申請上市的的散熱解決方案廠邁科(6831),去年營收為新台幣16.42億元,年增2.10%;毛利率23.36%,稅後淨利新台幣1.03億元,年增19.69%;每股EPS為2.03元。展望今年營運前景,總經理林俊宏表示,隨著AI霸主輝達新架構問世,散熱需求提升,目前邁科已打入華碩5至6個系列,智邦AI加速卡也會提升,車用除中系車廠外,日系預計第三季開模有利後市動能,而液冷伺服器整機櫃產品認證中。法人預估,邁科在新產能逐步開出後,今年營收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林俊宏指出,該公司去年在各產品線出貨量穩定成長,且下半年後營運漸入佳境,加上車用產品在去年底也開始小量出貨,帶動全年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而今年前2個月營收年增3.87%,全年營運樂觀。

林俊宏進一步表示,2023年AI掘起,伺服器算力需求大增,國際晶片大廠相繼推出更高階GPU,以滿足AI運算需求,但因算力大幅提升,晶片所產生的熱能不斷增加,為了避免晶片中的電路因過熱而出現誤動作,晶片有效散熱為當務之急,大幅推升了晶片散熱需求,伺服器散熱產品成為邁科去年營運成長的一大助力。另外,網通產品也因不斷升級,散熱需求增加,為邁科帶來好表現。

另外,隨著車用自動化駕駛系統普及,以及電動車滲透率不斷提升,車用電子需求越來越大,同步推升散熱產品加溫,邁科在車用產品佈局已久,鎖定中高階車款,在自動化駕駛系統散熱產品進行開發,並在去年通過中國一線車廠認證,且已於去年底開始小量出貨,在車用散熱領域跨出關鍵一步。

展望2024年,林俊宏說,AI伺服器散熱需求不減,預期將成為今年一大成長動能,車用散熱產品今年也明顯放量,貢獻達四個季度,亦為營運重心,公司已規劃擴大車用與伺服器產能滿足增長的訂單需求。

散熱產品在AI快速成長之下,公司將加速從原本的氣冷跨入液冷散熱方案,目前已送樣給客戶認證中,預期將成為邁科未來成長動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