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設計獎即起徵件 總獎金高達440萬元
【記者劉小玲/台北報導】 2024/04/15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40萬元的「2024臺北設計獎」徵件啟動。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40萬元的「2024臺北設計獎」徵件即日起正式啟動,並首度曝光全新品牌視覺系統,邀請全球設計好手一起展現設計與創意實力!

臺北設計獎邁入第17年,為加深品牌印象及嶄新面貌,今年推出全新識別形象,以臺北舊城獨有「東、西、南、北及小南門」五城門,結合「門」的意象及北字設計概念出發,象徵臺北設計獎「透過設計連結國際,讓世界看見臺北」的核心價值。

品牌口號「設計‧不設限『Empower Design,Beyond Limits』」傳遞鼓勵參賽者打破常規,自我挑戰的精神,讓設計成為形塑美好未來的驅動力。

臺北設計獎自2008年開辦,打造臺北市成為創意設計匯流平臺。競賽分為「國際競賽」及「臺北城市設計選拔」兩大項,其中國際競賽包含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公共空間設計3類組,是臺灣唯一獲得世界設計組織(WDO)、國際設計社團組織(ICoD)及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FI)三大國際設計組織認證的設計競賽,並與iF設計獎簽署合作夥伴協議,共同推廣優秀設計。

今年「國際競賽」徵件作品期盼朝向實際可量產或可被市場應用,評選重點著重商品化和市場性,同時因應趨勢鼓勵發掘新需求及跨域整合的創意作品。「臺北城市設計選拔」則是鼓勵用設計解決社會、環境與生活問題,期待激發更多創意設計鏈結臺北,發揮影響力。

主辦單位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陳俊安表示,記者會特別選在去年「臺北城市設計選拔」金選得主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意義非凡,透過設計改善城市樣貌,為古蹟注入新的生機,體現臺北設計獎鼓勵設計解決社會、環境面臨問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