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梅邊─天上人間》國樂會 臺灣國樂團今明演出
【記者王先國 /台北報導】 2024/03/23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國樂團訂今(廿三)、明兩天,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隆重推出《在梅邊︱天上人間》國樂京典音樂會,將傳統戲曲結合多媒體與全新編曲,體現國樂扎根傳統戲曲,帶來多元且創新演繹的精彩節目!由臺灣國樂團攜手享譽國際之京劇藝術家、梅派傳人魏海敏、指揮江靖波、金曲獎導演戴君芳、榮獲金馬獎、金曲獎、金音獎「三金」得主呂聖斐擔任音樂統籌,以及舞台影像設計王奕盛、燈光設計王天宏等各界菁英,聯手打造出獨樹一幟的影音盛宴。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介紹說明,今年適逢臺灣國樂團四十週年團慶,四十年來的旅途,臺灣國樂團持續用國樂訴說臺灣最美的故事,更致力於跨域音樂的融合創作,以多元的新作向世界發聲,與時代接軌。本場演出由臺灣國樂團攜手京劇名伶魏海敏共同演出,魏海敏化身雲岡天女、人間冬皇,翩然獻聲《在梅邊︱天上人間》音樂會,融合了當代國樂與傳統京劇的跨域創作,體現臺灣國樂團邁向「四十不惑」的堅定目標。魏海敏表示,二○二四年正逢梅蘭芳大師一三○歲冥誕、梅葆玖老師九十歲冥誕,各地華人紛紛舉行一系列的紀念活動,作為梅派傳人理當率先在臺灣打響第一炮,很高興能和臺灣國樂團共同演出,以此藝術盛會隆重地向偉大的一代宗師梅蘭芳和其傳承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