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膨鼠公園童話盛會 30日開趴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2024/03/24

一一三年斗六兒童節「童話夢遊·膨鼠公園」熱鬧登場斗六兒童節將以「童話夢遊·膨鼠公園」為主題,將於三月三十日在斗六膨鼠森林公園盛大登場!活動當天由童心音樂藝術表演團帶來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以及充滿活力熱情的斗六市立幼兒園為活動揭開序幕。與會公誠,久安等國小校長。

林市長表示今年的兒童節活動以「童話夢遊·膨鼠公園」為主題,希望兒童能遠離三C產品,走出戶外體驗各式遊樂器材,觀看具教育意義之各項表演,抒發孩童壓力,透過本次活動之親子互動遊戲增進親子情感,留下美好的兒童節回憶。今年的兒童節禮物每位國小及幼兒園學童都可以拿到由斗六市公所精心設計的膨膨琪琪水壼,總計贈送一萬四千個水壼給可愛的斗六市學童。

活動現場周邊除了特別規劃輕食、飲品等市集攤位之外,還有可以讓小朋友盡情放電的遊樂設施及大型氣墊之外,並規劃適合兒童及家長同樂的趣味親子體驗,如推輪車遊戲,讓親子感情更親密。

舞台區上午進行模範兒童表揚,鼓勵表現傑出的小朋友繼續努力向學,接著由知名的身聲跨劇場帶來精彩的劇場演出炒熱現場氣氛,下午安排雲林在地學校一系列精彩的特色藝文表演。

公誠國小校長蔡宜芳表示,膨鼠森林公園有大片草皮空間,還有溜滑梯、滑草場、攀爬架、礫石沙坑等,去年在四湖南光國小擔任校長時,全校辦理戶外教育活動,師生唯一指定要到膨鼠公園,全校師生一起在膨鼠公園玩了一天,中餐安排在膨鼠公園野餐,孩子們完得不亦樂乎,師生們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