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生活美學館銀色藝世代~藝術輕鬆賞藝文巡迴 起跑
【記者王先國/綜合報導】 2024/04/13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一一三年「銀色藝世代~藝術輕鬆賞」藝文巡迴活動即日開跑!該活動自一○五年辦理以來,今年邁入第八年,辦理近二百場藝文活動,累積近五千五百人次參與,今年於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等關懷據點、發展協會社區活動中心、長照機構等十二個單位,規劃一系列豐富精彩的音樂、舞蹈、相聲等表演以及藝術手作體驗課程,除了潛移默化提升銀髮族藝術鑑賞能力外,也創造社群內共同話題,使其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豐富其精神生活與增進生活樂趣。

新竹生活美學館日前於新竹市東香市民活動中心展開系列活動第一場,由「歡喜爵士樂團」以《望春風》這首長輩耳熟能詳的歌曲揭開序幕,一個半小時的音樂表演連續演出《三月裡的小雨》、《客家本色》、《港都夜雨》等十餘首歌曲予長輩聆聽,遇到會唱的歌曲,長輩們也開口一起唱,場面歡樂,熱鬧不已。

成立近十三年的「歡喜爵士樂團」,團員都是來自各方音樂造詣深厚的專精人士,創團以來,致力於各種爵士樂曲風的演奏詮釋,包含臺灣民謠、華語歌曲、校園民歌、卡通兒歌、經典英文歌,都經過精心改編、排練,使人朗朗上口。

「銀色藝世代~藝術輕鬆賞」其他十一場次活動,參與團體包括「台北曲藝團」、「戀舞天空佛拉明哥舞團」、「桃園市大嵙崁絲竹國樂團」,並特別邀請手作老師帶領長輩製作五行香包、胸花、皮革零錢包、禪繞畫及摺紙等。透過這些音樂、舞蹈、相聲、國樂及手作體驗,讓長輩藉由欣賞演出與手指運動達到「動動腦」、「開開心」、「身體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