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農民節 南市表揚145傑出農友及單位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9

▲南市慶祝農民節,市長黃偉哲表揚一四五位農業傑出單位及農民。(記者李嘉祥攝)
慶祝農民節,臺南市政府昨(廿八)日於大內區走馬瀨農場舉辦「一一三年農民節表彰大會」,市長黃偉哲表彰一四五位各領域模範單位及人員,肯定及感謝對南市農業的貢獻,也期盼市府團隊與農會、農民及產業鏈協力合作,持續為消費者生產更優質的農產品,讓農業產值再創新高。

黃偉哲表示,農民的努力與付出對社會貢獻甚大,無論是耕種還是對環境生態的保護都不可或缺,尤其新冠疫情讓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影響,但南市農業產值卻持續增長,受獎的農民、青農都是臺南之光,努力降低生產成本降低及提升產值,自一○七年至一一一年,南市農業產值已增加超過七十億,是市府團隊、農會、農民以及所有產業鏈公私協力共同努力成果。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今年主要針對南市在農業生產及推廣農業政策方面做出傑出貢獻的單位及人員進行表揚,包括全國優良產銷班、全國產銷履歷達人、模範水利小組長、優良青年農民、去年文旦評鑑、芒果評鑑特等對南市農業推動或推廣有良好助益者,共計有卅四類一四五個單位及個人接受表彰。

李建裕說,獎項部分有優良農戶、傑出農業推廣單位及傑出農業推廣人員;其中產銷履歷達人麻豆區農會通過集團驗證,詹勝凱、楊詠仁、黃國基等運用多元的防治方式減少化學農藥使用,落實產銷履歷精神,持續精進農業技術且不吝分享傳承經驗,引領農漁畜產業邁向安全永續。另還有許多農業專業人士和達人,其奉獻同樣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