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運會 興華羽球隊獲團體賽冠軍
【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2024/03/29

嘉義市的興華中學羽球隊在本次嘉義市市運會再傳捷報,榮獲國中男生團體賽「冠軍」。繼去年九月,該校在嘉義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獲得國中男團體比賽冠軍後,今年再次稱霸。該校並無體育班,羽球隊的選手們都是利用課餘時間練球,但儘管練習時間有限,仍然能在兼顧學業的情況下,在羽球方面發光、發熱,堪稱文武雙全。

陳駿烽教練表示,因為平常練習時間有限,所以時常提醒選手在球場上要有效率的練習,這次市運會比賽中因為球比較會飛,提醒選手過程中要用適合的打法去應對,才能有效率的得分,最終勝負與否固然重要,但更加重要的是球場上每一位選手的態度。無論勝負,我們都應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挑戰,並將每場比賽視為成長的機會。

單奕愷同學分享競賽中最大的收穫,就是和隊友的合作無間,及團隊中超強的團結力量;因為本身主攻雙打,平時的練球,及一次又一次的比賽,讓自己和隊友培養出充足的默契,順暢的輪轉,攻擊、防守都無死角,團體賽因為大家齊心合力,有超強的向心力,所以比賽過程雖然艱辛,各點間有輸有贏,沒上場的人都拚命的為場上拚戰的隊友加油,打到最後一點獲勝後,我們大聲歡呼,真的很喜歡團體賽的氛圍,團結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