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忠烈祠春祭 侯友宜緬懷烈義士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24/03/29

▲新北忠烈祠春祭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廿九)日出席緬懷烈義士。(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新北忠烈祠今(廿九)日舉行春祭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主祭官,新北市議會、各機關、軍方等代表及烈、義士家屬一同向烈、義士表達最深敬意。

侯友宜表示,三月廿九日是青年節,也是國家緬懷先烈日子,今天代表全體市民藉由隆重儀式,向為國家犧牲青衿烈士,及因執行公務而不幸捐軀的手足弟兄們表達最崇高敬意,記取他們無私無畏、保家衛國精神,將這份信念繼續發揮,讓國家安定繁榮。

忠烈祠早年為殉職官兵入祀而設,然行政院於民國八十七年將入祀忠烈祠要件擴大到「殉職警察、義勇警察、民防人員、消防人員、義勇消防人員或其他依法令從事於公務之人員,有冒險犯難執行職務或其他忠烈事蹟」者,新北忠烈祠目前供奉早期因各戰役犧牲的國軍及殉難人民計有二百二十一位外,近年增加供奉因執行勤務而不幸殉職警察八位、消防人員十位、海巡人員二位及鐵路人員一位,共計二百四十二位英勇烈士。

另外,樹林區新北軍人忠靈祠今日上午也舉行春祭典禮,由副秘書長柯慶忠代表市府擔任主祭,向公殞官兵靈位上香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