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助弱勢 81家新北工會行善團獲表揚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24/03/29

▲新北勞工局主辦頒獎表揚兩年來積極投入行善的八十一家工會。(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為感謝新北工會行善團付出,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特別出席參加「新北市工會行善團頒獎典禮」,頒獎表揚這兩年積極投入行善的八十一家工會幫助弱勢族群,期待未來有更多工會加入行善團行列。

朱惕之致詞特別點名油漆、泥水、防水防漏等工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到偏鄉地區修繕舊屋,「這些點滴都默默溫暖著社會各角落」。他說,自己也是綁鋼筋、釘模板出身的「做工的人」,但今天一定要正裝出席,代表侯友宜市長來謝謝大家,「有你們的行善才能凝聚出最祥和、有愛心的社會」。

勞工局表示,「新北工會行善團」從一○一年成立至今,有超過八萬民眾受益,透過本業職能幫助弱勢族群,把行善變成習慣,盼形成新北工會特有文化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此外,「總工會合署辦公」議題,將責成勞工局持續尋找適合地點,持續提供租金及行政費補助,讓總工會能夠協助勞工局,為勞工做更好的服務。

行善團創始成員鐘錶眼鏡工會,老早就默默從三峽、貢寮、平溪及萬里等地區自主啟動行善,協助清寒家庭和弱勢族群,還曾到偏鄉托老中心為長者免費協助驗光及配鏡。「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有小朋友沒看過手錶,收到錶又驚又喜的表情」,理事長林鈺清分享表示,行善一定要持續做。

勞工局在市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提出「您的愛心,成就溫暖的避風港」專案行善計畫,讓有意幫助弱勢族群的社會大眾,有貢獻愛心的管道,詳情請上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https://goodday.ntpc.gov.tw/pwntp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