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署「梅好生活」邀親子體驗食農活動
【記者陳稚蓁/花蓮報導】 2024/03/30

為拉近人、食物與土地的距離,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四月十三日舉辦「梅好生活」親子食農活動,邀請大小朋友走訪池南森林體驗採梅與釀梅趣,透過繪本故事與觀察土壤,認識森林底層的蟲蟲們,瞭解土壤如何讓植物順利長大的奧秘!

花蓮分署積極宣傳里山生活精神,提倡在保全環境中生物多樣性的前提下,適度取用自然資源,以支撐居民生計,而山村居民自古以來沿襲的智慧,得以倚靠環境生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以「梅」為出發點,透過生態觀察與釀梅,重拾人類與土地的連結,傳達生產、生態、生活三生一體的友善生活理念。

四月一日九點起開放線上報名,名額二十組,適合四歲以上的親子及一般民眾參與。親子組七百九十九元(一位孩童享一位家長免費陪同),含DIY材料一份與課程費,不含門票與停車費,交通須自理。

請由台灣山林悠遊網池南自然教育中心頁面線上報名( https://tinyurl.com/2s3r2ycw ),首次使用報名系統者,須先註冊為會員。相關活動資訊可掃QR碼,或查詢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團,亦可電詢(〇三)八六四-一五九四#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