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黨部5/26改選主委 4/15-4/19受理登記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4/04/16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下屆主委改選五月廿六日舉行投票。四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受理登記。(記者董秀雲攝)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下屆主委改選將於五月廿六日登場,今(十五)日至十九日受理登記。縣議員謝燦輝首位辦理登記,由於有意願參選者眾。謝燦輝表示,希望主委要扮演「桶箍」角色,團結宜蘭,打贏二O二六縣長選舉,再造光輝。但仍希望前議長陳文昌出來承擔黨部主委,如果陳文昌登記參選,他願退選支持。陳文昌稱「心存感謝,何必再起波瀾」。至於黨內派系與競爭對手問題,謝燦輝表示,沒有特別看法,民進黨是成熟的政黨,黨員同志都有自主性,會做出最好的選擇,黨內應該沒有什麼派系,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他不知道什麼派系,團結最重要。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現任主委陳俊宇任期屆滿,陳俊宇轉戰立委當選。縣黨部符合投票資格的黨員有二八二O人,下屆除改選主委,也將選出六十九名縣黨員代表與四名全國黨代表,將於五月廿六日舉行投票,四月十五日開放領表登記首日。

縣議員謝燦輝由前縣議員劉添梧陪同下,首位完成登記。之前謝燦輝全力支持前議長陳文昌擔任主委;當初,黨團就是要陳文昌出來承擔,但到目前為止,陳文昌還是無動於衷,如果陳文昌完成登記,他義不容辭遵守承諾,會退選並全力支持陳文昌,當初就有這種共識。在各界積極勸進,陳文昌不希望因主委選舉破壞團結,陳文昌表示,每個人對黨都有理想,都有抱負,都有情懷,都愛這個黨,主委選舉走到這裡了,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對於謝燦輝的說法,陳文昌心存感謝,僅說「人好好的就好,何必再起波瀾。」至於是否參選,並未做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