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1日環保愛地球 幼兒園參觀中市環局惜物所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4/04/16

▲幼兒園小朋友參觀玩具總動員。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惜物所在大門口環境教育園區布置「玩具總動員」,包含2隻大型玩具機器人、哆拉A夢和海綿寶寶等,由200多件二手物、玩具等組合而成;日前在地幼兒園帶領28位小朋友參觀,紛紛表示非常驚喜。

環保局南屯清潔隊長陳秀玲表示,清潔隊在花圃種植虎尾蘭等小小花草,也讓小朋友一起植苗綠美化清潔隊,了解淨化空氣品質節能減碳,學習資源回收知識及分類技巧,體驗1日環保愛地球工作。

陳秀玲指出,科技帶來便利,清潔隊垃圾車及回收車均已加裝GPS,民眾可由「台中垃圾清運大車隊」APP,查詢清潔車清運時間、地圖查看垃圾車和資源回收車即時位置,還能自行設定清運3分鐘或5分鐘到點推播,系統會以「少女的祈禱」推播提示音樂,通知民眾提前準備前往清運點,讓倒垃圾更方便!

陳秀玲表示,「惜物所」每週五9時至14時開放參觀,同時提供二手物回收展售,歡迎民眾來挖寶;也請市民加強惜物愛物、分享家中堪用的二手物品,讓更需要的人能延續物品的使用價值,由源頭減量,力行垃圾分類,減少廢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