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觀光旺季到來 消局加強旅宿業安檢
【記者王先國/綜合報導】 2024/04/16

澎湖縣政府舉辦「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到來,為確保澎湖縣旅宿業等公共場所安全,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於近期加強轄內飯店業者消防安全檢查,以提供安全的住宿環境,讓民眾遊憩之時放心又愉快。

本次消防安全檢查不僅著重於各場所消防安全設備性能之查核,更加強對防火管理及防焰規制的宣達,特別針對場所人員應熟識自衛消防編組任務、消防安全設備的使用方式,以及場所應使用具防焰標示之地毯、窗簾、布幕和展示用廣告板等物品,以確保在火災發生時,能夠減少火勢擴大的可能性,同時亦可提升業者緊急應變能力。

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在前往任何公共場所時,務必詳閱避難逃生圖,了解安全梯及逃生路線。同時,火災發生時應當優先進行逃生,不可為財物或其他物品而延誤逃生時間,更不可搭乘電梯逃生。在無法逃生時,應實施「關門求生」,選定適合且面臨寬廣道路的居室,並將門縫塞住及撥打「119」告知受困位置,等待消防人員的救援。為了預防火災發生,避免悲劇再次發生,除了公共場所外,也呼籲民眾平日加強注意居家防火安全,用心防範,以減少損失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