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倒臥超商廁所 北斗警消破門救回寶貴一命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2024/04/16

▲警消人員合力破門,才將陳姓男子順利救出送往醫院救治。(記者方一成攝)
家住田尾鄉的陳姓婦人於十三日夜間至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田尾分駐所報稱,她兒子七十八年次陳男患有中度精神障礙疾病,當日未告知家人去處,即自行離家出走,唯恐發生事故造成生命安危,希望員警能協助查尋,正值服勤的田尾分駐所警員范紀允得知後,即回憶起在一一二年度也曾受理過尋找這名走失男子,當時該名男子離家後徒步前往鄰近統一超商,亦讓員警煞費苦心順利尋獲,范紀允員警研判此次陳姓男子走失可能與前次路徑相同,隨即縮小範圍前往鄰近各大超商展開地緣搜尋。

北斗分局今(十六)日表示,受理的范紀允員警為能縮短搜尋時間,並讓焦急的母親能盡快平復心情,除通報線上巡邏人員分別前往各家便利超商查訪;並調閱數十支路口監視器,發現陳姓男子身影出現在溪州鄉中山路段,立即通知范紀允及林楷雯至溪州鄉轄內超商查訪,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溪州鄉中央路便利超商門市查訪時,經店員表示,疑似警方尋找的陳姓男子進入超商廁所許久未出,員警立即至廁所敲門詢問但未獲有人回應,並從門縫中發現陳姓男子倒臥廁所毫無反應,緊急通報消防隊到場協助處理,最後在警消人員合力破門,才將陳姓男子順利救出送往醫院救治,所幸經檢查後無生命危險,救回寶貴一命。

北斗分局長黃世德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天職,本案員警回憶起往昔的案例,研判正確縮小尋找範圍,更在第一時間分工合作爭取時間,順利救回陳姓民眾寶貴生命,確實發揮人溺己溺為民服務精神,避免發生憾事,是「人民保姆」四個字的最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