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軟腳蝦建物及施工中建物潛藏危機 加強盤點補強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2024/04/16

四月三日全台強震,苗栗縣雖未發生重大災情,但是縣長鍾東錦居安思危十六日上午在縣務會議中,要求工商發展處針對「軟腳蝦建物」、「施工中建物」潛藏的危機,加強盤點、補強,以確保安全。

縣府召開一一三年第十三次縣務會議,縣長鍾東錦了解相關局處借鏡台北市某知名素食餐廳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在加強縣內餐飲從業人員教育訓練講習及嚴格把關食材、醬料、環境衛生等方面的措施,並緊盯配合中央推動大矽谷計畫的進度及明湖水岸遊憩廊帶亮點計畫、客家文學花園等重大工程進度。

會中,縣長鍾東錦並裁示:(一)、四月三日全台強震,苗縣雖僅傳出零星小災情,但須居安思危,尤其地震發生後,公共工程的結構與相關的安全設施亟待檢查,如有安全顧慮,應立即採取對策,並請工商處分別針對「軟腳蝦建物」、「施工中建物」潛藏的危機,加強盤點、補強,以確保安全。(二)、國際慢城組織理事長及秘書長一行人日前來台參訪交流,苗栗縣三義鄉、南庄鄉為國際認證的雙慢城,在努力行銷推廣下,已逐漸打開知名度,為將雙慢城亮點推展至國際,讓更多國際遊客到苗栗縣體驗客家人好客精神及山城風光,請文觀、農業、工商、衛生、環保、勞青、原民及教育等局處,積極規畫相關主題活動,以增加慢城曝光度,帶動苗縣觀光、旅宿、餐飲業的蓬勃發展。